塔塔纱

紧握

(二)

有十几年没有和樱出过任务了呢。佐井偷偷地侧看了一下一脸严肃的樱,闲暇时间她都在陪女儿,自己也只要不出任务,就呆在妻儿旁边,“好久都没和七班一起聚过餐了。”他不留神就说了一句话。

“嗯?”樱一心赶路没有听清,“七班怎么了?

“我说我和你,还有鸣人佐助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佐井跑到樱的旁边。

“这么说来,好多好多年了呢。”樱想了想,“任务结束一起聚聚嘛。佐助现在也在家呢。”

“好。”

“木叶丸他们应该到了吧。”佐井问通讯队员。

“刚有通讯鸽回消息,已经到了。”

“毕竟是保护大名和贵族的任务,再多注意点吧。”

“是!”

 

火之国宫城四环包围,外环护城河岸护卫队环绕驻扎;中环平民生活,囊括火之国各地美食娱乐,和平时期也充斥着各国商人的身影;内环湖山景色包围,高等贵族极尽奢华;中心大名宫城,高墙围绕,宫殿层层叠叠,颇有大国风范。

顺利进入外环后,木叶丸赶紧带着一众医忍直达原田一族的领地,但却意外地被一队精武士挡了路。

“你们是什么人?”精武士队长村部幸一拿着一把武士刀挡住了带头的木叶丸。

“我们是木叶的医疗忍者,火影命令我们查清死因。”

“我们只听从大名的安排。除非你们有大名的文牒,否则甭想进入。”村部说罢便要往回走。

木叶丸一脸茫然,之前从大名那里接到的重要任务,为了保障忍者行动,一切都无需形式上的文件,如今吃了闭门羹让人摸不着头脑。

 

“什么时候非得要通行证才能执行任务!”鸣人接到前端的信息后很生气,“忍者执行大名委派的重大任务,宫城贵族领地一直都是畅通无阻的!”

鹿丸拿着一堆资料,摸了摸下巴的一撮胡子,“直接和大名联系一下吧。”

在鸣人与大名通信后,现刚上任大名表示现在朝中人心不稳,互相猜忌,因为原田因为下毒被灭族,搞得连饭都不敢吃,吃个点心都得验好几次毒。但对于派来执行任务忍者虽然不能如以前一样各地畅通但每人都发有通行文牒,报上身份和通行证便可。

但,木叶并没有收到任何通行文牒。

鹿丸沉默了一阵,“看来大名那里也不安宁啊,有人从中扣下了文牒。”

“大名说等樱带的大部队到城会直接面交樱。”鸣人皱着眉头,“他们也应该快到了。”

“就是离验尸又慢了一些时间。”卡卡西叉着腰,本来是低头看着火之国贵族族系图,然后抬起了头,“大名担心朝中力量勾结妨碍调查,让不问政事又有能力的忍者负责是最好的选择,如今连通行证都能被人从中扣除,我们双方还一点都没察觉,这事不简单。”

“现在上忍中忍各抽调了1/2,木叶的安全也得注意。”鸣人看着忍者名单一边发愁,“还有外接的这么多任务,人手实在不够。”

“水之国和砂之国那边怎么样?”佐助问。

鸣人叹口气,“我爱罗说,砂之国宫城乱套了,他们也在抽调忍者去平息,还得安定好砂隐村那堆怕事的各部长老。水影那边因为长老是强硬派的人,现在也是闹得不行。”

“连手鞠都回砂隐了。”鹿丸补充道,想想自己的妻子在知道自己弟弟被各种势力围攻后,就一把扇子扇走了试图让她平息一下怒火的鹿丸,带着一把扇子,啥都没带就走了。

 

在离开火影室后,佐助便晃悠到木叶外围察看了一下警卫队伍对木叶的整体结界。确保无误后便又溜达回家。自己应该跟着樱一起去的,也免得现在干着急。虽然樱走之前边收拾行李,边跟他说,他还没好好跟佐良娜单独生活过,正好这次体验一下。这种事明明换个时机也可以啊。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