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纱

紧握

(三)

都城仿佛丝毫没受原田一族的悲切影响,窗外依然乐舞生平。木叶丸在临时下榻的旅馆踱步,惹得一众人心里怪不舒服。

“急是急,但也没办法,你先停下来。我都被你晃晕了。”被樱所信赖的助手藤原恭也扯住了焦躁的木叶丸。

“我不相信他们。”木叶丸盯着恭也,“迟一会儿,都怕多些事故。”

“那也得等樱前辈带队过来,拿到通行证啊。”恭也也没办法。

“哎。”木叶丸只得坐下,“临时召集那么多人已经不容易了,有好多人都是刚到木叶就被安排执行这次护卫任务了,还得一边在路上一边学学那些政治礼仪。”

“我们医忍也是每人都被吩咐带着不同的医术。”恭也指指自己鼓鼓囊囊的行李,“这阵势,可真没见过。”

“原田毕竟是政治贵族,除了偶然在外的人,全族上下150人就连宠物狗都没有活。朝中人人自危。”

 

樱和佐井的队伍是在第二天清晨到的,然后直接面见大名。

“我才刚上任不久就发生这种事,”煊大人叹了口气,“长兄不幸病故,而我毕竟是父亲大人的次子,而朝中反对派支持长兄的独子继承王位,一直都蠢蠢欲动。我并没有掌握全部兵权,所以希望你们忍者作为我的护卫来平定这次动乱。”

煊大人的坦诚倒是让樱有些意外,“具体事项还恳请大人与七代目火影洽谈,我作为医忍和队长定然会保护大名大人周全。”

“你们目前有什么线索吗?”仅幸存几人之一的原田透丞相声色低沉,有种不敢让人乱语的气场。

“这次来的所有忍者在分配了任务后就在学习所保护的各族的规矩,可以马上接手任务。而被拦下的医忍派遣队希望大人能尽快放开通道,以便调查致死毒的成分。我本身作为医忍会全权负责相关解药的配置,以稳定人心,而分队长佐井则会作为煊大人的贴身护卫保护煊大人。”樱一字一句地向丞相报告。

“一切依你们。”煊大人把一摞通行证递给仆人示意给樱,“医忍和护卫队对就安置在宫城东别院吧,那里离御药堂很近,你们可以多些交流。”

“遵命,煊大人。”

 

东别院

“不需要支援吗?”佐井看着现在窗旁愣神的樱。

“现在的木叶离不开那些人。”大名一下令支走了大部分忍者,现在木叶留下没多少精英力量和全部下忍,“况且他们对忍者也提防着,像掌握着写轮眼和山中一族那种能控制人心的忍术的忍者,他们都拒绝。”樱回过神来,又忙着安置好好实验场所。

“我画了一些侦查鼠,看各族目前的情况,明天任务才能交接。”

“好,那就麻烦了。”

“你先忙验尸吧。”佐井看着面前即使是仆人的尸体都被丞相透大人安置到精棺里面,“不愧是大户人家,够体面。”

 

木叶

好不容易熬过了奈良一族的族会,奈良了政治鹿丸无一例外在私下又被族里的长老数落一顿。但这次鹿丸倒是没觉得噪闹,本身作为作为忍者一族以修炼好家族秘术为任,长老总是提议族员学习政治,做一名政治家。这次的任务与政治勾结密不可分,也超出了忍者世界的界限,稍不留神就触犯政治逆鳞。看来以后得更多学一些。

“老爸这次被训心情反倒是不错了。”鹿代也是摸不着头脑,“明明不久前还在懊恼自己不能出去执行任务。”

“毕竟不让奈良一族的人参与是大名的意思。”鹿丸也是无奈,“不过那家伙肯定比我更憋屈。”

不仅被大名拒绝,还被自己妻子一眼瞪回去的目前在代理警卫队队长的佐助现在每天忙着一堆琐事,佐助想鸣人估计只是想让他体验一下鸣人的生活吧,才塞这么多事给他。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